奇奇怪怪可可爱爱

你就不要想起我,好么?(八)

前文:                       

  
                             

                       (八)

         9月22号,方博周雨起床吃了早饭,方博给小雨买好了车票,这两三天的相处,马龙和周雨感情熟络了很多,两人也聊的来,马龙和方博一起送周雨去了车站。

         往返于S市和Y县的客车每天七班次,早7:20, 9:40,10:30, 12:20,  14:00,  15:00,  16:00。车程两个半小时,早上起来已经9点多,送过周雨 ,方博回来宿舍已经快10点30了。今天没有实验,方博也不想去图书馆,马龙的一个叫陈玘的好朋友刚从海南出差回来,火车经过S市,就顺道来看马龙,本来马龙是想带着他一起去接陈玘的,可看方博兴致不高,又心事重重,就一个人走了。方博回寝室打开电脑开始看《恋爱先生》。没有许昕的消息,还有六次机会。

                             11:27

          “小博儿”

          “干嘛呢?”

          “在图书馆?”

                            12:21

          “刚给客人烫了个头,干嘛呢,小博儿”

          “吃饭了么?我出去买饭了啊”

                             12:36

          “小博儿,别生气了,别闹了啊,真的走不开”

          “咱们俩之间真的不至于因为这一次事就怎么样的,你别任性好么,博儿”

          “我答应你,10月份,11月份我的假期都给你,这几天真的太忙了”

                            12:47

          “许昕”

          “还有三班车,还有三次机会”

          方博不知道自己在期待着的会不会发生,他是个不太爱掐着时间,掐着点儿过每一天的人,可今天他按着几班车的发车时间,掐算着到S市的时间。他期待着,就算许昕说着忙,可能其实许昕已经在来的车上了,打算给他个惊喜,像电视里面那样,突然间打个电话,“方博儿,你下楼吧,我在你楼下”。

                        13:20

          “小雨,到公寓了么?”

          “小雨,你帮我劝劝博儿吧,他听你的话”

          “昕哥,有些事他听我的,但有些事谁劝都劝不动他,尤其关于感情”

          “…………”

    
         
                         13:56

           微信里一条条蹦出来许昕哄着他的话,还有周雨劝他的,方博关了手机WIFI,把手机由振动调成铃声,接着看电视剧,困了也不躺下,还穿着早上出门送周雨那一身,连鞋子也没脱。鞋子是一双表面是铆钉的黑色小皮鞋,方博记得上次在小胖家,许昕说他有一双同款的白色的。

                      15:31

          看了一下午的电视剧,眼睛酸酸的,肚子空空的,给马龙打了电话,他刚和陈玘吃完饭,在校园里转转,方博说自己饿了,就拒绝了马龙陈玘约他一起转转的想法。

          “龙仔,本来想着这次来,见一见你最好的朋友呢,不给面儿了啊”

          “他感情的事没理顺,闹心着呢,你还挑他的理儿??”

          “我开玩笑呢,哪能挑理啊”

          “我挺替他着急的,看他苦着个脸,愁的那样,怪心疼的”,

          “我跟大博儿从大一一直好到现在,我男朋友女朋友换了几个,他倒是一次恋爱不谈”   马龙微皱着眉头继续道,

          “学校里追他的可不少,校外的也有,前阵子还有一个XX建筑大学的追他,被他撅够呛。大博儿在感情里既洁癖也挑剔,只要他没那意思,对方就算是吴彦祖,金城武,他也一句‘不想谈恋爱’就给打发了”

         “在许昕这儿不知怎么的就不对劲了,陷进去了,我认识他不到四年,真的没见谁让他这样过”,马龙边走边絮絮叨叨的说着,陈玘就静静的听他讲,偶尔附和一句,表示自己在认真听。

        “大博儿其实特需要安全感,他不是想单身,只是他在等那个可以给他安全感,让他愿意接受的那个爱人”
       

        “那你呢?”   陈玘听马龙讲着方博儿,突然在听到爱人的时候发问。

   
        “我?我怎么了?”

        “也在等那么一个人么?”

        “等?我向来都喜欢主动进攻啊,玘哥,吸吸吸”

        “真的?”

        “没有没有,我觉得这事儿不是强求的。如果遇到喜欢的就追呗,没有喜欢的就等呗”

        “也对”

        “前几天波尔给我打电话了”   (给龙哥找了个难以忘怀的前男友,想了好半天就是波尔大大了,毕竟他对龙哥蜜汁执着)

         “求复合?”    陈玘有一点点忐忑的问。

         “没说,闲聊了一会儿”

         “你怎么想?没忘了他”

         “没忘吧,又好像忘了”  马龙微仰着头,扯起了一个并不好看的围笑。

         “那他要是又回来追你呢?”

         “没想过,或许他只是像个朋友一样的问候,又或许真的想复合吧,我不知道如果有一天他提出复合我会怎么办,我想他提出的那一刻答案自然才会出来吧”

        ……………………

   

                         18:36

           方博脱了鞋子,换上睡衣,爬上宿舍的小板床。平躺着,俩大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天花板上舍友贴的小月亮贴纸。握着的手机还是没响,一整个下午除了马龙的电话,五分钟前的一个来自周雨的未接,没再响过。

    
          快七点了,最晚一班车是四点的,没下雨没刮风,就算绕路走,三个小时怎么也到了S市了,许昕,并没来。

          脸上好像有什么凉凉的东西滑下去了,滴在枕头上。胸口闷闷的,鼻子酸酸的。

         许昕,他没来。

――――――――――TBC――――――――――

        

评论(5)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