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奇怪怪可可爱爱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30)

前文戳头像

懒了好几天,掉粉了😖️

我得赶紧回来了🐒️🐒️🐒️









                          (30)









        熊梓淇身体恢复了很多,可以下床走动了。

        白父工作累的腰疼,白敬亭请了两个半天假回家照顾父亲,第二天下午来上班的时候,正好遇到了胡一天陪着熊梓淇在小花园里散步。

        “小白!”

        白敬亭在一旁看了会儿两人,本不想过去打扰他们,正要转身,就被发现他的熊梓淇叫住了。

        “怎么样,好多了吧?”

        “好多了,我自己都能走的,他非得扶着我。” 胡一天只是无奈又宠溺的摇头笑笑,也没松开挽着熊梓淇的手。

        “你急什么,慢慢来,别抻着伤口。”

        “正好你陪他再走一会儿吧,我得回去了,刚才主任找我了。”   熊梓淇在病房里嫌闷,老吵着要出来,胡一天陪他走了一会儿,那边有事儿就又不得不回去,熊梓淇老大的不乐意。

        “行,你快忙去吧。”

        胡一天走了,两人又绕着走了一圈。

        “你这刚好点儿,别老闹着要出来,得悠着点儿,知道么?走走可以,也不能走太久的。”

        “哎呀,天天往病房里一躺,我能待的住么。”

        “那也加小心,咱俩走完这圈就回去吧,我请的假都结束了,得回去干活呢。”

        “哎小白,明天5月20号,晚上我想跟一天看电影去。”

        “瞎闹,你怎么刚好点儿就花式作啊。”

        “一天答应了,晚上我俩开车去,有他在不会有问题的。”

        “你是怎么磨的他同意的。”

        “因为我跟他说,520那天你爱的人提的要求必须是要答应的。”

        “也就他信你的鬼话。”,“走了,回去了。”















        “明天晚上一起吃饭看电影吧,好么?”

        白敬亭忙了一会儿,准备去看看熊梓淇,掏出手机,看到了魏大勋发来的微信。

        本来他是没在意明天的日子的,要不是听熊梓淇说他也没想起是5月20号,魏大勋发来的微信,白敬亭不知道对方是因为520约的他,还是魏大勋也没注意到这特殊的日子,只是单纯的吃个饭。

        打出一个“好”字,发送过去,把手机放进大褂兜里,想了想又掏出手机发了条语音过去,“一会儿下班我还没想好吃什么呢。”

        几乎是秒回,魏大勋回的是 “想吃什么,我做给你吃。”

        白敬亭瞬间笑得像是从大人那骗到糖吃的小孩子。

        “老样子。”白敬亭很清楚,魏大勋会明白自己想要吃什么。

       










        魏大勋在办公室里翻了会儿资料,估计时间差不多,就开车赶去医院了。

        白敬亭临时又有个手术,魏大勋就去了熊梓淇病房,路上遇到了张伟和王嘉尔,“大勋哥,来看小熊啊。”

        “来接小白下班,正好也来看看小熊。”

        “小白哥下班我们俩一起回去就行了,你够忙的,别老是来接他了。”

        “是小白让我来的,他想吃我做的饭菜了,一会我俩一起回家。”

        魏大勋是故意这样说的,白敬亭并没说让他来接自己。

        王嘉尔也看出了魏大勋的意图,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我今天开车了,你还来接我干嘛啊。”

        “我没什么事儿了,就来了,一会儿咱俩一起去超市,你想吃什么咱们就买什么,他们家最近进的鸡翅还都挺新鲜的。”

        “要不你先回去吧,我在这陪他,等一天那边忙完了我再走。”  白敬亭把打好了皮的苹果递给熊梓淇。熊梓淇抱着苹果啃,静静的做着吃“果”群众。

        “我也在这陪会儿…小熊吧。”   魏大勋一个“你”字还没出口,就被熊梓淇给瞪回去了。

        胡一天刚忙完就赶紧来了,白敬亭胡一天两人进行了看管熊孩子的工作交接,白敬亭和魏大勋就回去了。

        两个人在超市里逛着,像是又回到了住在一起那阵子,魏大勋推着购物车子,白敬亭在前面走着,想吃什么就扔进车子里,魏大勋发现有什么刺激胃的零食就又偷偷的放回货架上。

        这次不同,白敬亭拿的全是晚饭用的食材,还有牛奶,米稀,也没吵着拿很多冰淇淋。路过可乐也没拿,倒是拿了一提隔壁的旺仔牛奶。

        “怎么不喝可乐了?”

        “喝多了胃难受,难受了自己遭罪没人管。我已经很长时间不喝可乐了,偶尔馋了也只喝一点点,不喝冰的。”

        魏大勋心里不是滋味儿,白敬亭却回头笑着问他,“排骨怎么吃呢?”

        “你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红烧吧,加点豆角。”

        俩人买了很多,临付款白敬亭又抱来了一罐草莓罐头。

        两人到了魏大勋家,换了鞋魏大勋就进了厨房。白敬亭在路上就一直喊饿,魏大勋埋怨自己,应该先回来把晚饭做好,再去医院接白敬亭。

        先热了杯牛奶,就接着洗菜,腌鸡翅。

        白敬亭喝了牛奶,就去厨房里帮忙。

        “你去客厅坐着,别弄了,手弄脏了。”

        “一起弄快一些,我都要饿扁了。”

        “那你把豆角摘了就行”  ,魏大勋挑了轻松的给白敬亭干。

        白敬亭蹲在一旁摘豆角,魏大勋在另一头忙着做别的。怕白敬亭一直饿着,魏大勋切菜速度都有了质的飞跃。













        做了满满一桌,全是白敬亭爱吃的。

        “嗯……好好吃,手艺有所进步。”

        “是吗,那你多吃点,别老吃菜,多吃肉。”

        “你刚离开那会儿,我每天都吃不进去饭,因为被你惯坏了,外面的都没你做的好吃。”

        白敬亭说这话是笑着说的。

        “以后你想吃我就给你做,咱们不吃外面的。”

        “我哪有那么矫情,这一年多吃习惯了,要不我不早就饿死啦。”

        “……对不起。”  每次提起来,魏大勋心里都及其愧疚。这会儿就只是听着白敬亭说看着白敬亭吃。听到这又低下了头。

        白敬亭给他夹了块排骨,“别看着我吃啊,你自己咋不吃。”

        “别说对不起,我知道那时候你也不容易。”

        “我当时真的没办法,我怕我牵连你,让你受伤害。”

        “你什么都不说就走,我就不受伤么?” ,“你知道我最讨厌的是你哪一点么?”

        “你总觉得有些事我不用知道,你总想你扛着所有事儿,你总以为你所谓的对我好是真的对我好。可你知道我的想法么,我希望我的爱人不是一味地付出只想着保护我,我希望他可以和我一起分担,不管什么事,我们俩一起扛。”

        “我知道,我错了,一直都是我自以为是,完全不考虑你的想法。”

        “过去了就过去了,没有谁错不错的。”

        “是我的错,我应该醒过来就去上海找你,告诉你我的不得已,求你原谅我,我不该躲,不该逃避。” , “我知道你一直怪我,就算你愿意我对你好,愿意见我,可你心底里也一直没原谅我。”
       
        “那天,我看你日记了。”白敬亭说完,魏大勋先是惊讶脸,然后又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我不敢跟你说,就都写下来了。”

        “你呀,傻吧。”

        “那你……原谅我了么?”

        白敬亭只是笑笑,接着啃起了鸡翅。

       









        “喂,您好,您的朋友在我们酒吧喝多了,我们这要下班了,您能来把他接走么。”

        “哪个酒吧?”

        “恋曲”

        “好,麻烦你照顾他一下,我马上过去。”

       

        “怎么了?”

        “王嘉尔,在酒吧喝多了,服务员打来的。”

        “我和你一起去。”














估计下章完结🙃️

――――――――――TBC――――――――――――
       

评论(7)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