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奇怪怪可可爱爱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27)

前文戳头像,么么哒~(^з^)-☆










                               (27)












        今天的天阴沉沉的,偶尔还下一会儿小雨,魏大勋在警局一上午都还算闲,只是整理了这几天的案件报告。

        趁着快到中午雨停了,魏大勋拿起车钥匙出了办公室,“小刘,我出去一趟,有事儿给我打电话啊。”

        路上买了很多新鲜水果,医院人太多,都送到怕是要用卡车运。车后座装了几大袋子水果,怎么着也够分给那些个熟悉的小护士,还有白敬亭他们科那些个人了。

        一年多以前两人分手也算闹得沸沸扬扬,相必今天自己去了医院也是要有些尴尬的。

        但自己怀抱着一颗诚心,应该也还可以缓解一些。

        之前的护士长姚瑶姐已经升任了主管护师,现在的那些小护士们有几个新面孔是魏大勋没见过的。

        魏大勋拎着大袋小袋的走进医院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有认识魏大勋的也都在目瞪口呆之后开始小声的嘀咕议论着。

        “那个,我买了些水果,大家辛苦了,分着吃吧。”

        扔下一部分水果就又拎着另一部分水果上楼了,这一路也是经受了一些目光的洗礼。

        打听好了白敬亭的办公室位置,走过去时发现了在走廊里靠在窗口和熊梓淇聊天的白敬亭。小熊宝宝看见魏大勋就瞪大了眼睛胳膊肘子狂怼白敬亭,“唉唉唉,什么情况?”

        “怎么了?”,白敬亭一边说着一边回头就看见了,两只手都没闲着的魏大勋朝着他俩走过来。

        白敬亭也是一脸吃鲸,“你咋来啦?”

        魏大勋走到两人身边站定,提了提手里的水果,“我今天没啥事儿,来看看你……们。”  魏大勋在注意到小熊同志审视的目光之后友情添加了个“们”字。

        熊梓淇拿过来一个袋子翻了翻,有些“不善”的冲着魏大勋,“谢谢啊。”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在不知真相的熊梓淇的词典里“渣男”俩字的注释怕不是就是“魏大勋”了。

        魏大勋尴尬的挠挠鼻子,“呃…这些你俩留些喜欢吃的然后给成医生他们都拿去点儿。”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有点不好意思,就把另一袋水果也拿过来递给熊梓淇,“多给我留点儿草莓,留你屋就行,然后你去给成老师大胖他们拿点儿去。”

        熊梓淇小朋友一脸问好,为什么是我去?你俩啥情况?白敬亭你脑子呢?看不出来“渣男”在套路你?

        白敬亭推走了脑子里开始编剧本的熊梓淇。

        “去我屋坐会儿吧?”

        “嗯,好”

        两人进了白敬亭办公室,魏大勋就坐在了小沙发上,两人再重逢之后还没有这样子坐在一起说说话聊聊天过。气氛一时还是有些尴尬。

        “你吃午饭了么?小白”

        “刚吃过了,今天早上没吃,午饭吃的早了点儿。”

        “怎么又不吃早饭啊,不是跟你说了么,稍微早起一会儿,要是懒得做就热牛奶面包方便一些,早饭不能不吃,你胃会受不了的。”魏大勋一本正经的絮絮叨叨起来。

        白敬亭端着水壶倒水的手一顿,整个人愣了一瞬,然后笑着看着魏大勋,“又跟个老妈子似的”,“我今早起晚啦”,把水杯递给魏大勋,想了想又补了句,“就只今早忘了吃。”

        “哦”,魏大勋拿着水杯低下头,想着自己刚刚可能是没控制好,激动什么啊,自己现在也不是可以操心白敬亭生活的身份。

        两人一时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突然的敲门声打破了俩人的尴尬。

        “小白,成老师找你。”,来的是白敬亭同事樊哥,在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魏大勋之后看了看魏大勋又看了看白敬亭,“这是?”

        “啊,好朋友,好朋友”,白敬亭想了想说。

        樊哥嘱咐了句,“行,快去吧,成老师等着呢”,就关上门走了。

        “我…要去忙了啊”

        “行,正好我也得回警局了,你快去吧”

        “好,那我不送你下楼了啊”

        俩人一起出了门,“小白,晚上我来接你去吃饭吧?”

        “我已经约了嘉尔去吃铁锅焖面了。”

        “哦……”,魏大勋眼底划过一丝失落,王嘉尔,又是王嘉尔。

        “一起去吧”

        “啊?”

        “一起呗,俩人吃三人吃都一样”

        “好吧,那晚上我来接你们”

        “嗯,我得赶紧走了,一会成老师着急了。”

        “快走吧”,魏大勋看着白敬亭跑进了成浩杰办公室转身下了楼。


















        晚上雨又开始下起来了,比上午下的还要大,魏大勋约莫着白敬亭快要下班了,就拿了两把伞开车去了医院。

        王嘉尔进了白敬亭办公室发现魏大勋也在的时候是很不爽的。

        “忙完啦,走吧。”白敬亭脱了白大褂,挂在门口衣架上。

        王嘉尔看了看魏大勋,“大勋哥来是有事儿么?”

        “啊,他跟咱们一块儿去。”

        魏大勋带了两把伞过来,三人到了门口,魏大勋把一把伞递给王嘉尔,自己拿着另一把,两人打开伞不约而同的同时撑到白敬亭头上,两把伞撞到一起弹开了些,正往前走的白敬亭被淋了雨,赶紧又退了几步,两个人还在较劲,又都把伞举过来,撞一起弹开,白敬亭看着两人无奈到想要翻白眼。

        白敬亭抢下了魏大勋手里的伞,打着伞就头也不回的往外走,身后的两个才停止较劲,王嘉尔举着伞虽然嫌弃还是让魏大勋进到伞下,两个人撑着一把伞跟上白敬亭。

        魏大勋打开车锁,给白敬亭开了副驾驶的门,白敬亭把伞给了魏大勋就进了副驾驶,王嘉尔愤愤的进了后座。

        到了目标的铁锅焖面店,白敬亭自己拿着伞先走进去,坐到了服务员给找的位置,座椅是沙发式的,不是分开的凳子,白敬亭坐在了外面,两人进来他也没动,魏大勋和王嘉尔又无奈的坐到了一边。

        两人坐定,他才又往里面挪了挪屁股,坐在椅子中间,方便夹菜。

        一顿饭吃的特别“和谐”,反正白敬亭吃的挺饱的,那俩估计看他吃饱了也就算饱了。

















       
        从店里出来,雨下的还挺大,白敬亭和王嘉尔本打算回医院,因为王嘉尔的车还停在医院。

        白敬亭和王嘉尔有的时候赶在一起就开一个人的车走,赶不到一起就各走各的,今天白敬亭车限号,俩人开的王嘉尔的车上的班。

        雨势太大,就没赶回去取车,魏大勋开车把两人送回家。

        “你别下来了,我俩一把伞走,明天把伞给你送过去。”

        “我送你到门口。”

        魏大勋还是下了车,撑好伞,打开副驾驶的门把白敬亭拽进自己伞下,动作一气呵成,早已是本能的反应习惯。

        毕竟已经不是情侣,魏大勋不好再像以前一样搂着白敬亭,把伞倾向白敬亭那边,生怕他淋到一丁点的雨。

        把两人送到楼门口,道了别,魏大勋打着伞回了车上,才发现,虽然只几步路,自己整个左胳膊都已经湿透了。

        白敬亭开门进屋,正脱外套,手机响了,“喂…”

        “你到家了么,白白”

        “刚进屋啊,怎么了?”

        “没事儿”

        白敬亭在电话里听到了车子启动的声音,“你才走啊?”

        “嗯”

        “白白,你有没有冻着啊?”

        “没有啊,我穿了外套的啊。”

        “哦,好。”

        “不说了,你开车小心啊。”

        “别挂,白白…”

        “怎么了?”

        “我…可不可以…每天都这样啊?都…可以见到你。”

        白敬亭在沙发上坐下来,点了点头,又想起来电话那头的人根本看不见,才小声的“嗯”了一声。

        “可以挂电话了吧,专心开车啊。”

        “那你早点睡,晚安,白白”

        “晚安。”










好想给嘉尔多添些戏份,可又不忍心虐两位甜甜的老师。

白白也知道了真相,两人都还是很爱对方,再墨迹几章就让他俩在一起,然后就……就end了。🙃️





――――――――――TBC――――――――――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