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奇怪怪可可爱爱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26)

前文戳头,可能快要接近尾声了

我的写文经验少,很开心有人能喜欢看我写的故事

粉丝破160,来不及准备,比个心吧😍️

大家可以叫我小可爱之类的(虽然可能已经是老可爱),也可以叫我灵灵,太太我是不敢当的。

么么哒~(^з^)-☆










                      (26)










        “不好意思,警局有点事儿,迟到了”

        “没关系的,我也来了没多大会儿”

        魏大勋想着王嘉尔特意跑来请自己喝咖啡,一定是有什么想说的,两人坐在靠窗的位置,魏大勋坐下后看了看咖啡屋,“格调不错,这店开了有一阵了,我都还没来过,你怎么知道这儿的。”

        “听朋友介绍的,感觉还不错。”

        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尴尬,服务生走过来打破了暂时的尴尬气氛。

        “两位先生,喝点儿什么?”

        “大勋哥”

        “摩卡,谢谢”

        “我要一杯卡布奇诺,谢谢” 

        “小白哥每次喝卡布奇诺总是要加糖,我都搞不懂,怎么那么爱吃甜啊。”

        魏大勋来之前就很明了,王嘉尔这次的邀约,目的当然离不开白敬亭,看样子,是来给自己“宣战”的。

        “是啊,他爱吃甜,不管吃什么喝什么能加糖的都要加,我都怕他吃坏了牙。”  魏大勋斟酌着开口。

        “他口味也挺特别的,你说香菇那么好吃的东西,还会过敏,你都不知道啊大勋哥,那次白哥香菇过敏可是吓坏我们了。”

        “啊,我知道,乐哥跟我说了。”   ,“嘉尔,咱俩也别绕弯子了,想说什么就说吧。”

        “你离开以后,他很痛苦,他折磨自己,要把自己逼疯了。”

        “是我自私,对不起他。” 魏大勋说完叹了口气。

        “这一年多我一直陪着他,他几乎已经走出来了。”  ,“所以啊,大勋哥,我不会轻易让你再抢走他了,这次,公平竞争吧。”

        王嘉尔毫不躲闪的目光和坚定的语气,仿佛在张扬着自己的优势,似乎在告诉魏大勋,白敬亭有多恨他,他就是个罪人。

        “公平竞争?你怕是没什么优势吧。”

        两个男人完全没了一开始的一派祥和兄友弟恭,话语之间仿佛电光火石般互不相让。

        “如果你不出现,我们俩可能已经在一起了。”

        “可是,嘉尔啊,我回来了,我的错我会承担,可这不能阻止我再一次追回他。”

        “好啊,所以说公平竞争吗。”

        “好。”  魏大勋勾起一边嘴角,露出梨涡浅浅一笑。

        “我警局有事,我先走了。”  魏大勋起身理了理衣服,转头又对王嘉尔说,“对了,谢谢你的咖啡,很好喝。”  两人相视一笑,魏大勋就离开了。

        魏大勋走后,王嘉尔起身付了钱,走到门口接到了白敬亭的电话。

        “嘉尔,你吃完饭快回来啊,有你病人找你呢”

        “好,我马上回去了。”

        王嘉尔心里很明白,说是公平竞争其实都是自己骗自己,白敬亭整颗心都还在魏大勋那他又怎么会不知道。可自己就是不想这样放弃。魏大勋对白敬亭的伤害他都看在眼里,他是决不允许白敬亭再受到任何伤害的。
















        魏大勋回到警局还在反复琢磨着和王嘉尔的对话,好不容易下定的决心又变得纠结起来。

        再想想婚礼见面后白敬亭对自己的态度,自己给他的伤害真的是不容易弥补的吧。

        白敬亭听余文乐说了真相后就释然了许多,但他也不能理解魏大勋的做法,他希望魏大勋可以和自己说,让自己和他一起分担遇到的难题,可魏大勋选择了果断的分手。

        晚上下了班,魏大勋突然就很想见白敬亭,坐在办公室里握着手机握了好一会儿,才点开微信置顶聊天。

        “小白,我有点想吃你家楼下的火锅了,一起?”

        发完就赶紧暗灭了手机,握着手机等待回复的过程中心砰砰跳的厉害。

        过了一会儿手机振动了,是白敬亭回的一条微信语音。

        “今天下班早,嘉尔小熊一天来我家了,呃……要不,你也来?”

        “那你们玩得开心,我就不去了。”

        魏大勋叹了口气,又一次被拒绝了。他确实也是挺想吃火锅的,拿起车钥匙,自己去了那家火锅店。

        店里没什么变化,魏大勋来的次数多,和老板都熟络了,以前都是两个人一起来,后来两个人都是一个人来的,老板也大概明白怎么回事,就不会多问。

        一个人吃,点的不太多,除了肉和丸子就是些青菜,魏大勋已经有六年多的时间,吃火锅从不吃菇类了。

        “这位先生一个人么,我可以拼个桌么?”

        魏大勋抬头对上对面男孩儿笑得好看的眼睛,隔着火锅的热气又像是看的不太真实。

        “当然可以啊”

        “你很能吃辣么?这锅里红彤彤的。”  男孩看了看锅里,歪歪头发问道。

        “本来不能吃的,我男朋友特爱吃辣火锅,我就练出来了。”

        “这么巧啊,我也爱吃辣火锅。” ,“你也不吃菇类么?”

        魏大勋摇摇头,“不吃。” ,“我男朋友香菇过敏。”

        白敬亭有点演不下去了,“那看来你很爱他啊?”

        魏大勋也有点吃不下去了,他隔着热气认真的盯着男孩儿的眼睛,“很爱很爱。”,魏大勋用手指点了点心口处,“爱到没了他,这里就不能呼吸。”

        “不好意思啊,刚说拼桌是开玩笑的。家里有人等我吃饭呢。”  白敬亭说完起身要走,魏大勋站起来拉住他的手腕,“小白。”

        白敬亭转过头看着魏大勋,两人就这样对视着,最后魏大勋只是说了句,“早点休息。”

        白敬亭眼里闪过了一丝失望,转身出了火锅店。

        魏大勋愣了好久坐回椅子上,懊恼的叹息,接着起身去前台付了款。

        老板还是那对夫妻,此时丈夫正在前台,一边找零一边说着,“过错可以改,可错过就不能挽回了。”  ,男人的话像是不是对着魏大勋说的,可魏大勋明白男人是在说给自己听。

        拿着找好的零钱,开着车不知不觉就到了白敬亭家楼下,习惯真的是种奇妙的东西,就算过了几年也不会变。


















        在楼下停着,抽了好几只烟,和白敬亭在一起以后烟就慢慢戒掉了,之前的卧底任务又不得不捡起来,每次一有烦心事儿就习惯性的抽两根儿。

        魏大勋每次点烟之前都会打开车窗,因为白敬亭说过,车里有烟味儿就喉咙难受想咳嗽。

        在车里一直待着,直到看着胡一天搂着熊梓淇从楼门出来,想着可能是几个人玩完散了。

        翻出衣服兜里的口香糖嚼了块儿。

        白敬亭接到魏大勋电话时,正在收拾被席卷过后的餐桌。

        “白白,下楼吧。”  吸了几根烟,魏大勋的嗓音有点沙哑。
       
        “好。” 白敬亭放下手里的盘子,洗洗手准备下楼。

        “小白哥,去哪儿啊?”

        白敬亭随手拎起了厨房门口的垃圾,“我下去扔垃圾,你先帮我收拾着啊。” 说完就开门下了楼。

        白敬亭下楼就看到了站在车旁边的魏大勋,拎着垃圾走到垃圾桶旁扔进去,又转身走向魏大勋,“有事儿?”

        魏大勋二话没说就是一个拥抱,突如其来的拥抱弄的白敬亭有些发懵,想要挣开却因抱得太紧根本挣不开。

        “魏大勋,你勒着我了,放开我。”

        “你怎么了啊,你先放开我,有什么你就说啊。”

        魏大勋突然放开白敬亭,然后立正站好,一脸严肃认真,“白敬亭,我要开始追你了。”

        白敬亭觉得这人怕不是傻了吧,跟个小学生似的板板的站着,脸上的表情好像可以用“委屈”来形容。

        白敬亭刚要说什么,电话响了。

        “小白哥,怎么还没上来,洗洁精我没找到。”

        “马上回去了。”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的样子竟有些想笑。

        “你要追我啊?”

        “嗯!”  ,魏大勋认真的用力的点点头。

        白敬亭转过身并挥挥手然后一步步朝着楼门方向走,“看你表现啊~~”

        魏大勋看着白敬亭的背影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露出个见牙不见眼的傻笑。














――――――――――TBC――――――――――

       

       

评论(1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