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奇怪怪可可爱爱

为国,为你(上1)【魏白/嘎白】

卡了好久了

本来打算上中下,发现根本写不完

想改成1,2,3……

但第一篇每改一次就被蔽一次

所以就别在意了

发现我的思路里嘉尔戏比较多

我得想办法给大勋加戏了

本来想的be结局,昨天又涌出来个开放的结局

我……写着看吧。

而且,可能有ABO,可能嗷

                     (上1)

        “营长,不能再继续找了,刚才这边有枪声一会儿鬼子会追过来的。”

        魏大勋一直拿白敬恩当自己的亲弟弟,这会儿白敬恩的失踪,白敬亭的状态,魏大勋心里很不好受,他想接着找,一寸一寸的找,但他不能,他是军人,为了队伍他不能那么做。

        魏大勋朝队员点点头,慢慢走向白敬亭,蹲下来手轻轻扶着白敬亭的头发,“小白,咱们先离开这儿好不好?”

        “不找敬恩了么?”  白敬亭湿漉漉的眼睛里满是疑惑。

        “敬恩不会有事儿的,他很聪明,而且刚才我已经下去找过了,并没找到他。”

        “那你们走吧,我自己接着找。”白敬亭起身打算接着下去找,魏大勋就在身后跟着他,想着怎么劝他离开这儿。

        “小白”,魏大勋拉着白敬亭的手让他停下来,“没准儿…没准儿敬恩没找到你,自己先回家了呢。”

        “他不能不管我的。”

        “你想啊,可能敬恩摔晕了,醒来没看到你,就先回家了呢,总之啊,没找到反倒是好事儿。”

        “也对,那回家,陪我回家吧。”白敬亭像是突然抓住了希望。

        魏大勋这次是带着自己的营队是来配合国军驻屏山北城支队行动的。本应该到了屏山地区就去和北城支队吴队长汇合的,没想到路上会遇到这种情况。

        “景宇,你先带队伍去找吴大哥汇合,替我给吴大哥道个歉,我陪小白回家一趟。”

        “带几个人跟着你吧,屏山有鬼子驻扎,会很危险。”

        “不用,我穿着便衣不会危险,人多目标大。”

        “那你小心,去看看就赶紧跟我们汇合。”

        “放心吧”,魏大勋拍拍赵景宇的肩膀,“快走吧,一会吴大哥着急了。”

        赵景宇带着队伍走了,魏大勋带着白敬亭从后山回白敬亭家。







        八路军连长胡一天刚刚从战俘营逃出来,大部分战俘都逃出来了,但有的被鬼子追上击杀,剩下的也跑散了。胡一天带着三个八路军伤员躲过鬼子追击,一路跑到了屏山。

        胡一天和几个战友穿过林子躲进了白家后院,被白家的丫头小九发现。

        “姑娘,别怕,我们是刚从鬼子战俘营逃出来的,我们躲过追击的鬼子就走,不会连累你们的。”

        小九姑娘看几个人都穿着八路军的军装,衣服上满是血迹和泥土,看几个人也不像是伪装的,就回后厨给几个人拿了些干粮。

        “吃点饼吧”,小姑娘怯怯的把手里的碗递过去,“吃完了就顺着后山往西走有一条小路,一直朝西走,小心着点,出了屏山县城再去找你们的队伍吧。”

        小姑娘走了之后想想心里还是不踏实,就去找白老先生说此事。

        白老先生给胡一天等人找了干净衣服换好,又给他们几个带了钱和干粮,“你们留在屏山县不安全,顺着小路小心着走,这些干粮路上吃吧。别怪我这老头子不留你们,只是把你们留在我家会更危险。”

        “老伯,真的是太感谢您了。”

        “老爷老爷,中村雄又带着人来了。”来报信的是坤子,从小被白家收留,一直在白家做事。

        中村雄这几日来白家越来越频繁,为的就是白老先生任县长一事。

        “你们在屋里待着,千万别出来,等那鬼子走了,你们再从后院走。”

       








        中村雄带着马术还有几个鬼子,马术是实打实的汉奸走狗,中村答应他让他做副县长。每次来劝说白老先生他都跟着。

        白老先生的态度很坚决,也说了些让中村下不来台的话,中村很气愤,此时从门外冲进来一股鬼子小队,说是发现有八路战俘躲进了白家,声称要搜查白家。

        “大佐,有八路躲进来了,我们奉命抓捕。”

        “你们哪个部分的?”

        “我们是前田大佐的部下。”

        “白桑,如果真的有八路躲在这,你把他们交出来,咱们是朋友,我就不追究了。”

        “八路?呵,我们家里没有八路。”

        “白桑,我们是朋友,希望你配合我们的士兵。”

        “我说了,我们家里没有八路”,“坤子,送客。”

        “八嘎!老头子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有人反映看到八路跑进你们家后院了。” 要搜查的鬼子拔刀指向白老先生。

        “诶,不要这样,我说过了白桑是我们的朋友。”,“白桑,只要你把这几个八路交出来,并且任命屏山县长,我保证你之后荣华富贵。”

        “呵,中村,我是不可能做什么县长,我不可能做狗汉奸,呸!”

        “把这里围起来!!!!”

        “啊!!!”白家院子里的人都被抓到院子中间,被鬼子围起来,用枪指着。

        “从现在开始,我会隔一段时间杀一个,直到你把八路交出来。”

        中村话音一落,搜查胡一天的鬼子小队长就开枪打死了一个伙计。

        胡一天见外面白家人有危险,就带着几个八路军战士走了出来。

        “放了他们,你们不是找八路么,你八路爷爷在这呢,白先生不知道我们在这,我们跟你们走,你放了他们。”

        “带走!”

        锄奸队的人这次进屏山是要铲除马术,在树林里和浅野小队交火后,进了屏山县,追着马术来到白家。中村打算带走胡一天几人,也并没有打算放了白家人,摸进来的锄奸队,开枪打死了马术,双方火拼起来。魏大勋和白敬亭听到枪声赶紧往家里跑。

        鬼子人多,锄奸队瞬间处于下风,白家人也在枪弹横飞中牺牲了几个,白父眼看着白母和身边的小九在枪声中倒地。

        白父混乱中把胡一天和活下来的八路战士,还有坤子推出门外。

        “老爷!!!” “白先生!!”

        此时刚好赶过来的魏白二人看见白父马上要关上的门。

        “坤子,照顾好敬亭和敬恩!!”

        白敬亭疯了似的跑向家门口,白父关上门,随即是一阵爆炸声。

        “爹!!!爹!!!!!”

        胡一天,坤子,在门外伤心不已,魏大勋抱住发了疯似的白敬亭,“你放开我,放开我!爹!!!!”

        “你们快走,我们掩护,听到枪声鬼子增援队马上就到。” 锄奸队的几人对胡一天等人说道。反应过来的坤子跑到白敬亭身边,“少爷快走!”

        在锄奸队的掩护下,几人跑进了后山的树林里。白敬亭整个人像失了魂一样。










         “大勋哥,我也要当兵打鬼子,给我爹我娘给家里人报仇。”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