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奇怪怪可可爱爱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15)

就算是甜晕过去也要坚持写文🙄️

正好今天体检抽血,算是补回来了😶️

前文戳头,么么哒~(^з^)-☆



                    (15)







        白敬亭毕业的第三年,余文乐上调到刑警支队,魏大勋副转正,成为BJ警界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刑警队长。

        这天白敬亭想约着给哥哥和男朋友一起庆祝,熊梓淇同学表示胡一天去他就不去,为什么呢,熊梓淇说了,去找胡一天的时候,他们科一小姑娘递资料时碰到了胡一天的手,而他没躲,分手,必须分。看着前边被胡一天搂在怀里的熊梓淇,白敬亭无奈摇摇头,都分手了吃完饭你怎么还和人家一起回家呢?











        魏大勋队里来了几个刚毕业分来的小警员。四男一女,传说那女孩惊人的高智商,精通犯罪心理,看着瘦瘦的小小的。按理说这女孩不该分到刑警队,是破格来的。也有人风言风语说女孩能进刑警队是因为她是老局长的亲侄女儿。

        “刑警队不像是小区派出所,也不是过家家,吃不消要说啊,我跟领导说,给你调到一个合适的部门”

        “队长,你怎么瞧不起人啊!我是有正经手续来的,凭什么调走我!”

        “我这大老爷们儿多,女警都像杨樊那样的,可以顶老爷们用,你这小巧玲珑的,唉我说,格斗过了么?” ,魏大勋说着把资料袋放下就转身进了办公室。

        女孩跟进去,“咱俩去格斗室打一场,你怎么知道我不行呢?”

        “哎呀,好了好了,我这有事呢,你先去牛犇那把这几天的案件资料理理,然后去熟悉熟悉食堂宿舍。”

        “那你还赶我走不?”

        魏大勋见女孩一脸认真,觉得这小孩儿还挺有意思的,“暂时不赶你,不过,我过会儿让牛犇给你订个训练计划,月底达到我的标准,你就可以不滚蛋了。”

        “魏队,我哪里惹到你了吗?人家上警校的时候就把你当成偶像的,很努力很努力才能进到刑警队,你还…………” ,小孩儿越说越激动,眼看着卡巴卡巴就要掉泪珠子,魏大勋打断她 ,“好好好,我的错,你别哭啊,我认错了,不赶你不赶你,现在你可以乖乖吃饭去了吧?”











        女孩叫闫甄熙,21岁,典型的邻家女孩萌妹子外表,刚来到警队,一群大老爷们还有女汉子般的女警都像看吉祥物一样看着这小萌妹,都觉得这孩子是走了后门进来的,想着法的让她知难而退。但这孩子偏偏迎难而上。

        一起拐卖儿童的案子,抓到了嫌疑人,魏大勋在审讯室审嫌疑人,闫甄熙在门外观看,“他说谎了!”

        “?你怎么知道他说谎了?”
       

        “在魏队问他案发当天几点和人出去喝酒,他有一个眼睛上瞟,脱咽口水的动作,而且,如果是认真回想,他不会迅速给出这么准确的几点几分,肯定是准备好的说辞,避开案发时间。”

        “我想跟魏队请示让我进去跟他聊,我有办法”

        魏大勋见闫甄熙完全没有了软萌形象,逻辑清晰,逼的嫌疑人分寸大乱露出马脚。心想这孩子确实有两把刷子。一起案件过后,队里都对这小丫头片子刮目相看。










        魏大勋虽不算是风云人物,但在警校里也是有知名度的,迷妹迷弟也是挺多。闫甄熙确实像她自己所说的那样,在警校里一直崇拜魏大勋,毕了业一门心思进魏大勋队里。

        毕竟是20出头的女孩儿,刚过了一个月考验期,得到了魏大勋的肯定,就想把偶像变男友。就差把‘我喜欢魏大勋’几个字写在脸上了。









        工作了三年多,白敬亭用自己攒的工资买了车,之前他爸他哥他男朋友要给他买,都被他拒绝了,白小爷要靠自己努力变成有车有表有靓仔的人。

        有了车之后白敬亭上班就不让魏大勋接送了,偶尔趁着不忙也会开车来警局看看魏大勋。

        熊梓淇妈妈给熊梓淇邮来辽宁克拉古斯香肠,赶着中午吃过饭,白敬亭给香肠切片在盒子里装好,开车去警局看看自家男朋友。











        “我怎么不能喜欢你啦?喜欢你又不犯法,遵纪守法怎么不可以!”

        “我说了,我有男朋友了,你别闹了啊,我就当你小孩儿说胡话呢。”

       
        “我知道,听说了,虽然现在允许同性结婚了,但在大众认知里还是对同性有偏见的,况且,你们没结婚呢,我就可以喜欢你!”  

         白敬亭跟警局里的人都熟络了,来了给大家分着吃了香肠就直接上楼去魏大勋办公室,刚到办公室门口正好听到这儿。

        办公室门没关,魏大勋看见了转身欲走的白敬亭赶紧追了出去。

        闫甄熙还没反应过来,魏大勋早已经喊着“小白,小白”追了出去。

        警局的人都一脸懵的看着刚刚乐滋滋来的小白黑气压的跑走,后面跟着急火火的魏大勋,魏大勋后面跟着闫甄熙。

        “你听我说,小白,小孩子胡说八道的,你别生气”,魏大勋双手握着白敬亭双臂,白敬亭才不得不停下来,却也低头不看他。

        “真的,新来的小丫头,年纪小,说的话不能认真的,小白,听话啊”

        闫甄熙靠在门边注视着远处的两人,白敬亭瞥见盯着自己的闫甄熙,女孩儿眼神并没有闪躲,也丝毫没有躲开的意思,那眼神像是坚定的告诉自己‘她喜欢魏大勋’ 。

        白敬亭把抱着的香肠盒子推到魏大勋怀里,用自以为隐藏了表情的脸色看着魏大勋 , “小熊妈妈寄来的,给你带来尝尝,我回去了,别追过来,我不想被人看笑话。”    红了的眼圈已经出卖了自己,说完便转身上车开车走了。

        是啊,我们的感情还是世人眼里不被看好的那一种。想着刚才女孩儿的话,想着那个坚定不躲不闪的眼神。白敬亭心里像是插了一刀,太疼了。





――――――――――――TBC――――――――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