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奇怪怪可可爱爱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5)

前文请戳头像,懒的做链接,嘻嘻嘻,么么哒~~比心心~~

 有一丢丢借用电视剧《长大》的梗

还有他俩快开始恋爱啦~~~~~

这章嘉尔的部分有点多,给后边嘉尔的感情铺垫下

                     (5)


          成浩杰将有一个肝移植手术可以带一名实习生进手术室观看学习,但要求是可以提出合理的凝血方案,选择拿出最优方案的人。

          几个人都知道这次观摩学习的机会对刚来的实习生来说有多难得。白敬亭知道美国有一个教授发表过有关的论文,里面有提到过此类问题。

          回到座位上抱着电脑开始查文献,熊梓淇也开始查资料,俩人偶尔还进行一下学术交流。

          “哎,不对,咱俩现在开始别说话了,咱俩是竞争对手,你直道不,白敬亭”

          “德行”

          “那你离我远点呗,竞争对手”

          “我座位在这,凭什么我走”

          “唉我说,小白,那天成老师带着咱们讨论慢性左心功能诊断,那个王嘉尔可不简单,看着蠢萌蠢萌的,认真起来一套一套的。”

          “人家毕竟留学回来的,美国的临床技术在世界上都可以说是厉害的。”

          “前几天听说,咱们这些实习生里,有一个名额可以保到SH仁科医院的,这可太难得了。”

          “停停停,扯哪去了,赶紧查资料啊,多好的机会,咱俩得加油,就一个人可以跟老成进去手术室,得是咱俩之一。”

          白敬亭这边查文献遇到了点困难,那课题也是很久之前看到的,不好找到了。

          “小白哥,你怎么皱眉?”,王嘉尔抱着从图书馆带回来的书路过白敬亭。

          “嗷,要找一篇英文文献,不太好找。”

          “或许我可以帮忙你么?我英文很可以。”

          王嘉尔刚从美国回来不久,对那边的情况了解多一些。白敬亭简单说了自己要找的文献,王嘉尔表示这忙帮定了,就抱着书回自己位置了。


          第二天上午,王磊来到实习生这屋,见只有张伟在,看了一圈,顺便扫到王嘉尔桌上的资料。王磊以为是要准备交给成浩杰的,并且写的确实很有想法。一边赞许,一边拿着去了成浩杰办公室。

          几人突然被通知到成医生办公室集合。白敬亭熊梓淇抱着没整理完的资料往成浩杰办公室跑,王嘉尔也从资料室赶过去。

          “让你们准备的凝血方案准备的怎么样了?”

          “成老师您不是说下午交给您么?”熊梓淇诧异到。

          “偶然发现了你们之中有一个人想法不错,让他说来听听,你们要是提不出更好的方案,就定他了。”

          “王嘉尔,说说你的想法。”

          王嘉尔并不知道桌上的资料被王磊拿给成浩杰,自己刚才去资料室看了一眼之前的一些病历,本打算回去整理好了,把他给白敬亭,没想到突然被叫到这。

          “老师,我的方案准备的还不完善,就让其他人说一下想法吧。”

          “不啊,我看你写的这个挺好的啊,挺有想法的”,王磊拿起从王嘉尔桌上拿来的那几张纸。

          当白敬亭听到王磊简述的所谓王嘉尔的方案,就是他帮自己查的内容时,是有震惊的。他觉得王嘉尔不会是那种盗取别人想法的人。

          “不不不,老师,那个不是我的想法,是小白哥,呃,是白敬亭的想法。”,说着王嘉尔从王磊手中拿回那几张写的满满的纸递给白敬亭,纸上还有红色的标注。

          “这明明是我从你桌上拿的啊。”,王磊不解

          “老师”,一直没吭声的白敬亭说道,“这是我的想法,我拜托嘉尔帮我查的资料,但这些都是他整理的,您应该带他进手术室。”,一旁的熊梓淇偷偷捏小白的手指,不解他怎么把机会拱手让给王嘉尔。

          “不,这是你的idea,我不能窃取。”

          “行了,”,成浩杰打断了两人,“白敬亭,就你了”

          小白还想说些什么,成浩杰已经挥手赶人了,王嘉尔和熊梓淇拉着他出了办公室。对于这次的事,白敬亭始终觉得愧对王嘉尔,也很感谢王嘉尔。





          “喂,小白,吃饭没啊?”

          “在食堂吃过了,哥你吃了没,别老忙起来就忘了吃饭,您老人家胃可是越来越不好了。”

          “我有好好吃饭,你说过我以后我都有好好吃饭。”

          “小白啊,哥马上要去云南那边查个案子,要走上几天,你这几天照顾好自己啊,冰箱给你塞满了,抽空也回家看看爸妈。”

          “哥,你老这样,每次出了BJ城执行任务,你都得唠叨半天才放心。”

          “还有,有什么事儿,就找你小雨哥啊”

          “大勋跟你一块去云南么?”

          “他不去,他忙别的任务”





          晚上,魏大勋拨通白敬亭的电话。

          “在家么,小白”

          “还没有,刚要从医院走”

          “那我去医院接你,现在开始想一会要吃什么”

          “你不是有任务么?”

          “暂时没有”

          “那好,我等着你”

          白敬亭下楼就看见一辆黑色路虎停在医院门口,魏大勋见他出来,从驾驶位走出来,摘掉墨镜,走上前迎他。

          “咦~~这小黑我第一次见,怎么没开我哥的小红呢?”

          魏大勋打开副驾驶车门,白敬亭乖巧上了车,魏大勋照常给他系好安全带。

          “因为,今天来接你的是魏大勋啊!”

          “呀!你咋讲鬼故事吓唬我,那之前来的是谁?”

          “之前来的是余文乐的队员你的大勋哥哥。”

          “有区别么?”

          “有啊” 。 之前来接你理由是余文乐,这次来接你理由是我自己,是我想见你。

          “吃什么?”

          “老样子,白爷我的最爱~~”

          “得嘞,小勋子遵命”

          “小黑!!起驾!吼吼吼~~~~~~”



――――――――――TBC――――――――――――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