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奇怪怪可可爱爱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3)

前文请戳头像,懒的做链接,嘻嘻嘻,么么哒~~比心心~~


                            (3)



           “啊!!!我的鞋”

           “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到拐弯过来会是个人”

           “唉你这人,踩了我的鞋还拐弯抹角骂我是吧”

           “不,不是,我的意思是……”

           “快走,小白,大家都上楼了”

           白敬亭朝着王嘉尔撇撇嘴,“哼”

          
           “熊梓淇!”  “到!”

           “王嘉尔!”  “王嘉尔!”

           “到,到,到到”  ,王嘉尔几乎是滑进门来,顶着一头呆毛,“对不起,老师,我迷路了”

           “去门口站着!你知不知道如果这是手术的时候晚一秒可能病人最后一丝生存的希望都没了,迟到,这个词不属于医生。”

           白敬亭看了一眼委屈巴巴站到门口默默理呆毛的刚刚踩了他的爱鞋的人,竟有一丝可怜之情油然而生。

           “你们这一波实习生算是特批过来的,要跟着各位带你们的老师认真学习,初期会有很多次大小考核,希望考察期过后我还能在医院里看的到你们”

           “我是成浩杰,也是负责带你们的医生”

           “胡一天,宋琪,四楼神经外科刘念初医生”

           “井忆,姜舒涵,梁思甜,二楼儿科柳慧医生”

           “魏小威,武惠四楼肿瘤内科周晓芙医生”

           (…………)

           “熊梓淇,白敬亭,张伟,还有王嘉尔留下来”

           “好了,大家各自去找自己的老师吧”

          成浩杰拿起病历本, “跟上,查房”

           四人迅速跟上,成浩杰从接他们进来,分组,到现在一个笑脸都没有过,再加上对王嘉尔劈头盖脸的一顿骂,来之前小熊就听到风声,成浩杰是医院里的铁面先生,严格的很,好巧不巧,刚好带他们几个。

          

           走了几个病房后,成浩杰有一个胃出血的病人,就急忙走了,留下几个人四脸懵逼,小熊趁着成浩杰转身偷偷扯小白衣角,小声道“咱们解放啦,不用接着查房了”

           “我有手术,一会王磊医生带你们接着查房”,成浩杰走之前打破了他们的解放梦。

           查了几乎一下午的房,晚饭大家纷纷到食堂吃饭。

           熊梓淇刚和胡一天汇合,就撒娇似的挂住胡一天,“老成就是诚心的,走了一下午,腿儿都细了”

           “一天,你那怎么样”

           “还可以,你们算是体力活的话,我脑力劳动了一下午,刘老师把我大学几年的功力全都逼出来了”

           三人坐下,王嘉尔和张伟打好饭正好坐在了三人邻桌。

           看到王嘉尔,白敬亭又看了眼自己的爱鞋,气儿又不顺了。

           那人注意到了白敬亭,“小白哥,真的对不起,我踩了你的鞋”,王嘉尔大眼睛满眼真诚,说着起身把自己餐盘里的鸡腿夹到白敬亭餐盘里,“我没动哦,是干净的,算是赔罪”,这人的委屈脸让白敬亭觉得自己好像才是那个踩了人鞋的人。

           “啊,没事,当时我态度也不好” “鸡腿还是你吃吧”

           “不,小白哥,你吃了它才算原谅我”

           “呃……好吧,唉,你9几年的啊”

           “94”

           “啊,好吧”

           白敬亭见王嘉尔的样子竟觉得有几分呆萌,就觉得王嘉尔可能真的是个乖弟弟,几个人饭间交谈也挺愉快,毕竟接下来的日子都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刑警大队

           “时强给我们的信息完全是在扰乱我们,他利用周林他们俩的朋友关系,在周林家故意制造假象,又对监控动了手脚,他说他当晚晚饭后去花园遛狗,可他爸妈说,他的狗早就死了”

           “我跟牛牛,小赵审了他一晚上,他才承认周林家都是他故意的,不过就是死不承认他杀了林淼淼”

           “他都承认嫁祸周林了,还不承认杀人”

           “他说嫁祸周林,是因为他以为我们发现他强奸过林淼淼,死咬住他没杀林淼淼”

           “一会接着审他,小赵你们几个去趟林淼淼家,牛牛审时强,他想跟我们耗时间,我们就耗耗他”
          
           “开始行动之前,大家先吃饭吧,累了这么长时间了”,魏大勋心疼队员,“乐哥那边也快收队了,先吃饭,吃完饭咱们一起继续”

           “勋哥我订餐,大家一起吃吧”,美女警员丁丁贴心道

           “你订吧,问问大家吃什么,我请,我就不跟大家一起吃了”


           “喂,小白,在哪呢”

           “刚从医院出来准备回家呢”

           “我现在往你那边去呢,接你去吃火锅吧”

           “你不忙的么,从你那过来还挺远的呢”

           “我快赶过去,跟你吃完火锅就赶紧回来”

           “那你回家等我吧,我到了接你咱们再出去吃火锅”

           “好”


           这边小白跟胡熊二人分开,回到家,进门发现门口多了双熟悉的鞋,鞋上还沾了泥。

           “哥!哥!你来怎么不提前说啊”

           “正好来这边出现场,案子结了我就直接没回局里,在你这歇会儿”,乐哥一脸疲惫,见到小白回来依旧笑盈盈的,“第一天实习,怎么样?”

           “哎呀,别提了……balabala…………”,小白像是找到了发泄口,把一下午的经历一点点跟他哥吐槽。都说乐哥是叱诧风云的,可白敬亭面前的余文乐就像是温柔的能流出水来。

           “一会大勋来接我吃火锅去,一起吧,哥,可以借你穿我的鞋,别人享受不到的待遇。”

           “魏大勋??”

           “你带上哥,我跟大勋一天没见着了,怪想他的”

           即使单纯如乐哥,也该察觉到魏大勋心里的小九九,动不动就给小白电话短信微信,一提到接小白回家就跟个大金毛似的上赶着替自己接。乐哥心想‘魏大勋最近有些膨胀啊~’


(写着写着才觉得自己是个医学生就好了)

――――――――――TBC――――――――
          

          

评论(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