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奇怪怪可可爱爱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4)

前文请戳头像,懒的做链接,嘻嘻嘻,么么哒~~比心心~~

                           (4)

            魏大勋到了白敬亭家楼下就打电话给小白。

            “喂~”

            “……emmm……乐哥,小白呢?”

            “找我弟干嘛?”

            “这不是正好路过这边,小白想吃火锅了,想着带他去”

            “你这路过倒是路过了挺远的路么”

            “……乐哥,小白收拾好了么,我在楼下等他”

            正在搭配鞋子的小白大着嗓门,“早就准备好了,就等你呢”

            乐哥脸黑到极致,“小白收拾好了,我还没收拾好呢,在楼下等着!”

            说罢,不等魏大勋回话余文乐就挂断了电话,小白星星眼看着哥哥,“快走快走,我都饿了,你穿这双鞋子,快快快”,余文乐看着急火火的纯真弟弟,一时没了办法,被小白推着俩人就出了门。



            进了火锅店,被服务员领到了位置,小白靠里面坐下,大勋傻兮兮笑着贴近小白,却被乐哥一把薅走,随后一屁股坐在小白旁边开始看菜单,大金毛只能委屈巴拉坐到了对面,‘也好,能一直看着白白’。

            “还是吃麻辣锅吗,白白?”

            “大勋能吃辣吗,要不鸳鸯的吧?” 小白看向魏大勋。

            沉浸于小白关心的金毛先生,笑出梨涡,笑丢了眼睛。

            “哦,他能吃辣,就麻辣吧,我家小白爱吃辣口味儿的”,乐哥“慈祥”的看着小白,又转眼看向魏大勋。

            “……啊~是啊,我最爱吃辣了,(♡˙︶˙♡)”

            菜上齐了,火锅热腾腾闹着气儿,味道进入鼻腔诱人流口水。

            “我这边结案了,你那边怎么样?”

            “又忙了一天,时强那混蛋还是不承认杀了人,晚上接着审。”

            “我以为可以结案了,我们魏组长都有雅致来吃火锅”

            “………今晚我加班,乐哥,队里兄弟累惨了,我想着给大家吃个好饭的时间。”

            “你俩别说了,肉好了好了,快吃,工作你俩回去再说呗,好不”

            余文乐加了一大筷子肉和菜送到小白碗里,又细心的看看有没有混进香菇。白敬亭吃香菇会过敏,不巧的是余文乐爱吃香菇,不仅香菇,乐哥爱吃所有菇类。以前兄弟俩一起吃火锅都不会要香菇,后来小白知道哥哥爱吃,又为了自己每次都不吃,就总是在点菜后顺手点上香菇。

            我们关心弟弟又关心属下的乐哥,给弟弟加好肉,看小白吃的香,又好心的加了一筷子挂满了红油的肉递到魏大勋碗里。“……谢…谢谢乐哥了,嘿嘿”

            坐在白敬亭对面的魏大勋本想可以多多抬头看看面前这个如此好看的心上人,却被乐哥一次次的“关爱”,“感动”的热泪盈眶,鼻涕横流,对面的沉迷火锅的小人儿,完全没有注意到身边俩大男人的较劲。

            小白虽然爱吃火锅,但饭量也不大,不然也不会那么瘦,吃的差不多了就开始给乐哥大勋捞肉吃,哭的也差不多了的魏大勋,乐兮兮的接过小白给夹来的肉。

            “哎,你咋还哭了,你不能吃辣,怎么不说呢?大勋哥”

            “没有没有,我这是被火锅热气熏的……”




            吃饱了,俩人送小白回了家,就打算一起回队里。

            “乐哥,晚上我们几个审时强,你回去早点休息,明天我给你报告吧”,魏大勋嘴唇红肿,又一脸认真的样子,逗笑了余文乐。

            “我跟你回去”

            “大勋,虽然我不是白家亲生儿子,但我早就把他们当成亲爸亲妈亲弟,他们也没把我当过外人。”

            魏大勋像是知道乐哥要说什么,就静静的听着。

            “我宠他如命,我到白家的时候他才那么大点儿,跟个小白团子似的,小时候就粘着我,我觉得他依赖我就是信我,我这辈子都要护着他。”

            “乐哥,你要说什么就说吧,我都听着”

            “他刚上大学那会儿被混混缠着,我把那人打的差点残了,被投诉,差点离开刑警队”

            “所以我才有空就去接他,他恋爱方面我也都注意着”

            “你要是还没想好,就别招惹他”

            听到这,魏大勋打断了余文乐的话,“乐哥,”  “我从进警队就跟着你,那时候不懂事,感情上也不成熟”,魏大勋想起来刚进警队那会儿谈的那个女朋友。

           “我第一次见小白,就是第一次替你接他回家的时候就有点喜欢他了。”

            魏大勋转着方向盘,目视前方,语气里满是认真、笃定。

            “从那以后我就经常想见他,想着他”

            “我确实没想好我的这份感情,但乐哥”

            “你相信我,我也是把他放在心尖尖上,我不会伤害他”

            “你跟他说过没有?”  余文乐问道

            “没有,我怕他知道了我喜欢他会躲着我恶心我”

            “那就别说,以后也注意点儿,离他,有距离点儿”

   

       

            到了警队俩人就投入到了任务中,默契的像是刚才那段对话没发生过。



            晚上回到家里的魏大勋翻来覆去睡不着,余文乐的话一字一句扎进他心里。他知道余文乐宠白敬亭,知道他护着他,也知道一直以来白敬亭身边的人乐哥几乎都要了解透彻。

            白敬亭没谈过恋爱。但余文乐对小白恋爱一直是不反对的,只是对小白的追求者都认真审查而已。

            魏大勋想不通,为什么余文乐会对自己喜欢小白这件事那么抵触。

            更想不通自己现在的想法。




――――――――――TBC――――――――――

评论(1)

热度(57)